龙岗要闻

龙岗:消除“数字鸿沟” 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04月12日 08:06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设立“小龙帮办”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特别贴心,办事省去好多麻烦,无需再为不会用电子办事系统而发愁了。”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通过“小龙帮办”顺利完成了办事服务后,68岁的谢伯竖起了大拇指……日前,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推出政务服务“小龙帮办”,让老年人充分享受便利政务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过政务服务“数字鸿沟”。

为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成果,龙岗区扎实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构建政务服务敬老爱老的暖心风景。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3个“小龙帮办”服务专区,打造一支集引导、指导、辅导、疏导、安导“五导”于一体的“小龙帮办”志愿服务团队。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通过现场的取叫号机刷身份证,自动优先到所有窗口第一顺位办理,实行“免排队”“优先办”。同时,大厅为老年群体提供各类咨询引导服务,以及“一对一”面对面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协助老年人在叫号机上取号、填写相关表格、到窗口办理业务、在自助区使用电脑等,帮助老年人选对事项、填好表单、找到窗口,为老人提供全程暖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老年人在业务办理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在创新推出政务服务“小龙帮办”的同时,还推出一次性告知制度,按照“谁接待、谁负责、帮办到底”的服务模式,做好登记受理全程服务,当好老年人服务“帮办员”,切实做好适老延伸服务工作,用爱心和耐心让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感受到贴心的政务服务。(记者 张祥 通讯员 邹芝)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