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对照目标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4月12日 08:04 来源:龙岗融媒

4月9日,龙岗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王策飞、谷更军、陈广文、徐向明、初庆、钟春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要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对总书记强调的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各街道、部门要结合龙岗区实际,尤其是对照今年初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