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龙岗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4月12日 07: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窦苗)为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一支视野开阔、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4月11日,龙岗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班。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杜子德教授作开班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是龙岗区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校地合作上的一次具体实践,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优质教学资源,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和龙岗区“十四五”规划和“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需要,邀请国内外一流名师教授和专家学者,围绕全球与当代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生物医药、金融物流等专题,集中对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党政正职进行培训,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提升各单位“一把手”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推动形成“头雁效应”。来自龙岗区区直各单位、各街道的50余名党政正职参加培训。

image.png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张礼卫指出,对于龙岗而言,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身为大区的一种担当,必须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并勉励各位学员提高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转化为自身能力、素质和本领,进而更好地担负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责任和使命。

开班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长郑永年教授为大家作“大湾区与中国第三次开放”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中国第三次开放的背景意义,及大湾区在第三次开放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参训学员认真聆听踊跃提问,课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度,为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为中心工作服务的重要作用,龙岗区紧扣“双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涉及事项以及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建设国际化先进城区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研究制定了“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机制进行了规划设计。此次培训班是该计划系列培训班的第一个重点班次,后续龙岗区将综合利用区内外各类优质教育培训资源,陆续举办城市规划、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发展和企业管理等重点专题培训班。

接下来,龙岗区还将积极对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名校,充分利用市内外高端培训资源,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战略合作,对接国内外一流师资,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哲学、历史、科技等基础性知识性培训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半导体、生物医药等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全方位开拓干部视野。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