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登高、甘坑“寻宝”、龙岗河踏青 龙岗网格员体育关爱项目圆满收官

2021年04月11日 1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1日,“隐形英雄·悦动龙岗”献礼建党100周年暨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网格员徒步健身活动在大运软件小镇鸣笛开幕

200多位网格员和居民出发行走龙岗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园山登高、甘坑“寻宝”、龙岗河踏青……近一个月以来,龙岗“花式”关爱网格员群体,用体育项目的形式,邀请“隐形英雄”们在趣味运动中休闲娱乐,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4月11日,“隐形英雄·悦动龙岗”献礼建党100周年暨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网格员徒步健身活动在大运软件小镇鸣笛开幕,200多位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出发,沿龙岗河、龙园公园徒步行走,感受龙岗河域之美。此次赛事活动是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隐形英雄”网格员体育关爱项目的笫三场户外趣味体育活动,也是收官之作。至此,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提前热身

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隐形英雄”网格员体育关爱项目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主办,共开展了三场户外运动活动。项目面向龙岗网格员群体和居民代表,邀请他们加入到运动中,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龙岗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

此前,系列活动已走进龙岗辖区的园山风景区和甘坑客家小镇,网格员和社区居民一同登高望远、欢乐“寻宝”,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也加强了交流与了解。三场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社区网格员和2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通过活动,彼此之间也增进了友谊。

沿河徒步

此次徒步健身活动也吸引了200余位网格员和居民的参与。春和景明,微风和煦,活动中,网格员和居民们从大运软件小镇出发,沿龙岗河行走,途经龙园公园,感受生态龙岗及治水提质成效,碧水青色一路相随,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平常工作也比较忙,经常要去上门登记信息,这次出来跟大家一起走一走,放松一下,天气也很好,也能加强跟居民之间的沟通,感觉不错。”当天,荷坳社区的网格员李女士一大早就和几位同事来到现场,开心地合影打卡,“能感受大家到对我们网格员的关心,很感动,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对职业的认同感。”

欢乐踏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响应“学党史迎百年”号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史党情学习、跟党旗合影等环节,参与活动的网格员和居民在运动健身中,也能学到丰富的党史知识。

“希望通过体育运动来缓解网格员日常压力,提高网格员的身体素养,促进社区居民与网格员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让网格员,感受到更多理解,得到社会更多关注与关爱。”在谈到网格员体育关爱项目初衷时,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过开展趣味体育活动、“健康运动”课程、网格居民“连心桥”等服务帮助网格员缓解网格员日常压力,提高网格员身体素养,同时搭建居民与网格员沟通桥梁,促进社区居民与网格员之间的良性互动。

活动现场

据悉,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征集、遴选和资助体育类优秀公益项目,引导跨界社会力量通过组织体育活动,关爱区内特定群体,共享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自2017年推出以来,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惠及慢性病患者、(边缘)低保家庭成员、青少年及儿童群体、需要关爱的老年人、病患困境群体等特定群体,为他们送上了体育运动关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