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4月10日 2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4月10日,由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和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等单位承办的"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深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深圳市中医药和大健康行业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联合中医药各领域专家人才,通过将传统中医药精髓和现代科研资源相结合,以推广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的中医药技术、扩大中医药影响力为主要任务,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深圳设立的独立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机构,将通过科技合作、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形式,为积极推进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新机制,搭建中医药现代化高端对话平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院长韩振蕴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将共同把脉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发展的未来方向,共同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伟大事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希望专委会能够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名誉会长邹其俊殷切期望中医药专家委员会把握当前深圳中医药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

随后,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会长梁凯林宣读了第一届中医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级顾问、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及秘书名单,并颁发聘书和授牌。梁凯林表示,未来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将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努力,创造更大奇迹,造福人类健康。

会后,还举办了深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专家分别就中医药机遇与挑战、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做了主题报告。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交流了中医药现代化和保健科技领域的若干热点问题。

据了解,作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在成立短短四个月时间里,扎根深圳,服务深圳,与区域内高校、医院、企业和政府紧密合作,为深圳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做出"北中医人"的贡献。

目前,研究院已经作为通讯单位发表了5篇中医药研究方面的高水平论文,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定影响,引领和带动了深圳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同时还与多个中医药大健康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推进中医药成果转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