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新增一大型疫苗临时接种点

2021年04月09日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袁琪 吴文荟)“接种疫苗,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人人都有义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4月8日,为了方便市民就近接种,坂田街道新增一大型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坂田实验学校的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保证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该大型临时接种点位于坂田实验学校,包含上下两层区域,其中一层设有等候区(填表)、咨询登记区,负一层设有接种区、观察区和紧急处置室等区域,并设立了疫苗注射专用通道,张贴全流程标识,层次分明且均有义工引导,以尽量保证市民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现场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以便消暑解渴,保障工作细致到位。“我们这里有12个接种台,各个区域均有义工负责引导人流,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情况发生。”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接种的市民在义工的指引下,按照规定有序地完成填表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等流程,整个接种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参与接种的星河WORLD园区企业员工李小姐说:“街道安排了免费大巴车接送,让人感到很贴心。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令人放心,注射疫苗的时候没有什么痛感,接种过程很顺利。”临时接种点启用当天,坂田街道共组织4辆大巴免费往返接送1200名星河WORLD园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坂田街道高度重视,食环、网格、经科、卫监、团工委等相关部门和社区通力合作,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坂田实验学校大力支持,利用清明假期加班加点,对选址布局、场地布置、流程处理、物资配备、人员安排进行了科学设置,形成了有序流畅的接种工作链。4月7日,坂田街道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实操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该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为下一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坂田街道针对性地推出《免费接种,一起助深圳一“臂”之力》H5,对市民关心的疫苗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热点问题给予一一解答,有序引导市民参与接种。3月25日至今,坂田街道已累计完成4万余针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