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三院两个大型接种点启动,每天可服务5500人

2021年04月09日 1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红艳)“来接种点前就有工作人员让我们扫码录入信息,到现场开单不到30秒,而且有大巴车接送,等候时还有遮阳棚,有人发矿泉水,这体验也太好了。”园山某企业的员工张先生说道。

4月8日上午8点,龙岗三院的两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启动,绝大多数是统一组团接种的市民。填写知情同意书、与提前录入的信息进行身份核对、开单、接种、留观,现场井然有序。“想去接种但是社康又太远了,请假怕时间来不及”“预约了好几次都没有抢到号”“排队的人太多了,觉得太费时了”这是很多居民接种时遇到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服务横岗和园山街道的居民,疏散原本10家社康接种点的人群,龙岗三院配合横岗街道、园山街道与横岗防保所,1日内搭建启动伯恩(横岗街道)、荔园(园山街道)两个接种点,横岗街道的伯恩接种点完成2万员工接种后转移到上围接种点服务更多的人群。龙岗三院从院本部及14家社康中抽调约60位医护人员,经过两轮培训和一场应急演练后,从早上8点开始为居民接种。现场有分为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区等多个功能,并有社区工作人员、街道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做为后勤保障,形成了一支高效的队伍。

横岗街道:伯恩接种点和上围接种点

伯恩接种点位于六约工业区,可覆盖2万周边员工。伯恩接种点有30位医护人员持续工作,预计以每日约2000人的接种速度完成接种,之后转移到上围接种点以服务更广泛的人群。上围大型临时接种点位于星河深莞惠城市更新集团东部办公室,共设10组接种台,预计每日接种量3000针次。

到五月底,横岗街道接种点预计完成20万支疫苗接种。

园山街道:荔园接种点

荔园接种点位于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整个街道的中心,交通便利。龙岗三院每日安排30位医护人员,每日可接种3000针次。到5月底,预计完成18万支疫苗接种。

前期主要针对园山街道一百二十多家1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并贴心地安排有大巴转车接送服务。

服务到家,暖心为民

为了减少居民排队时间,社区以公司为单位,提前下发新冠疫苗团队预登记二维码,居民在家就能舒舒服服地将信息录入,建立个人档案库。到了现场只需要对人对码,不到30秒就能开好注射单。相比于常规的一人两至三分钟排队开单,极大地缩短了等候时间。居民开好注射单并填写完知情同意书后,就能够快速接种疫苗。

因疫苗接种需要半露上臂,每个接种组设置在半封闭式的卡座内,有效缓解女性接种时的尴尬。考虑到室外等候有太阳晒,接种点搭起了遮阳棚,并主动派发瓶装水给居民,从点滴的细节上为居民考虑。

4月8日,两个接种点共配备了2400支疫苗,早上8点开始启动,因为提前在微信群、家庭医生群、QQ群、社康通、健康深圳等多渠道充分与居民沟通,就有不少居民前来接种。

横岗和园山这两个街道的接种点将会持续到5月底,市民朋友们可就近献上自己的一“臂”之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