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督促行业健康发展 龙岗将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著作权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07日 2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7日,龙岗区召开2021年歌舞娱乐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石倩)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KTV等娱乐场所经营中需使用到的歌曲MV同样需要提前获得著作权的使用许可,否则将可能陷入著作权纠纷中。4月7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召开2021年歌舞娱乐行业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请专家为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以及辖区150多家歌舞娱乐场所相关负责人讲解知识产权领域实务,现场“干货”满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规范歌舞娱乐行业合法健康发展,监督行业从业者守法经营,接下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针对歌舞娱乐场所MV著作权等涉及知识产权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培训

据介绍,2020年,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疫情防控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定发展的大局,科学治理、多措并举,加强龙岗区歌舞娱乐行业管理力度。2020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87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102家次,办理歌舞娱乐场所违法违规经营案件29宗,取缔无证歌舞娱乐场所8家。

今年,龙岗区将继续推进平安文化娱乐场所创建工作,广宣传、严执法、重实效,力促辖区歌舞娱乐行业安全、平稳、良性发展。

会上,深圳市版权协会专家对新修订的《著作权法》进行了解读,就KTV歌舞娱乐场所MV著作权的使用许可和纠纷调处等实务问题进行讲解,为参会的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带来许多易懂、实用的“干货”。

龙城街道禁毒办培训专家还对参与人员进行歌舞娱乐场所禁毒管理专题培训。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者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的基本要求、禁毒职责,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环境。

结合歌舞娱乐行业发展现状,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罗伟南指出,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守法经营,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管理“五个严禁”,不触碰法律红线,加强自律、自查整改,自觉抵制侵权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氛围。

下一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市监、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联合执法、强化办案,严厉打击歌舞娱乐场所各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活动中,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还在现场签订了《2021年龙岗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管理及守法经营责任书》,并表示将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坚持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拒绝黄赌毒,共同促进龙岗区歌舞娱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