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2.0工程" 明年实现全区公民办学校100%全覆盖

2021年04月07日 08:06 来源:龙岗融媒

近日,龙岗区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会,对全区推进“提升工程2.0”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广东省信息技术专家团队指导老师刘博博士现场解读了“2.0工程”实施要点,龙岗区专家指导团队负责人现场答疑。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副校长、师训专干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信息技术专家刘博博士,从政策要求、特点分析、文件汇编、考核评价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广东省“2.0工程”的实施要点。指导各学校从领导与规划、网络研修、校本研修与考核、信息化教育教学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落实绩效考核指标,并提供了具有指导性与参考性的“整校推进·融合创新·混合研修”实施方案设计思路。

龙岗区“2.0工程”将围绕教育改革创新、优质均衡、核心素养、教育治理四大要素,采用网络研修25学时和校本实践应用25学时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所有中小幼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该工程由龙岗区教育局统筹,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推进执行。

2017年,龙岗区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示范先进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在此“1.0工程”基础上,龙岗启动了此次“2.0工程”。工程将切实增强龙岗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目标,即: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龙岗区现已遴选横岗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作为“2.0工程”建设试点学校,并计划于2021年12月完成全区70%的教师及学校的推进工作(其中公办学校达100%),2022年实现全区公民办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建设100%全覆盖。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红春表示,2.0工程是“体现教师在新时代教育教学能力,关系到全校、全区每一位教师、校长的大工程”。她要求各学校正视任务的艰巨性与挑战性,同心协力,不打折扣地100%实施和完成省级指标。(记者 颜志祥 通讯员 周灵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