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学史明理文化润心 吉华街道少年京剧班开班

2021年03月29日 1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26日下午,吉华街道少年京剧班开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奶奶,您听我说,我家的表叔数不清……他们和爹爹一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3月26日下午,吉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及关工委走进光华社区阳光小学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少年京剧班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京剧《红灯记》中的选段。

据悉,吉华街道关工委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热潮,将红色文化引入京剧艺术教育中,传承中国国粹文化,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京剧,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历史责任,激发奋斗之志,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怀。

学习红色经典戏曲

吉华街道“少年京剧班”由吉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与阳光小学携手合办,每周定期邀请京剧班谢飞老师进行指导,利用课余时间对有兴趣爱好的学生进行京剧系统化培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戏曲作为表演练习曲目,把戏剧中的红色故事通过唱、念、做、打等艺术表演形式向广大的青少年群体宣传推广,培育打造一支吉华京剧小传人队伍。

接下来,吉华街道关工委会继续通过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