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400多名太极爱好者登台展演 同场切磋拳法力道

2021年03月29日 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28日,龙岗区太极协会教学成果联谊赛暨2020年总结表彰会拉开帷幕

24支队伍齐聚

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蓝桂花)身挺如松、剑气如虹,3月28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太极协会主办的龙岗区太极协会教学成果联谊赛暨2020年总结表彰会拉开帷幕,吸引了24支队伍400多名太极爱好者们齐聚,同场切磋比拼拳法力道。

据了解,太极在龙岗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其运动量适中,可强身健体,同时锻炼者还可领略到传统文化,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此次活动旨在为龙岗太极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表彰优秀服务者,宣传太极文化,传播太极理念,推广全民健身,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

太极剑展演

当天比赛现场,24支队伍依次上场,进行团体展示。在背景音乐的伴奏下,参赛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柔和畅通,展示了太极拳爱好者们良好的运动素质和稳健的心理素质。在太极剑的比赛项目中,队员们则英姿飒爽,急徐有余,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与往届比赛相比,除了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之外,今年的赛事组织也更加规范,参赛队伍的整体技术均有提高,比赛激烈程度也比往年更甚。活动还为各大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展演现场

近几年,龙岗区各街道社区都分设了太极拳学习站点,每周在大运提供免费公益教学服务,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太极运动中来,感受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目前,龙岗区太极协会会员最高达1500多人,辖区有40多支队伍活跃在街道、社区、公园进行锻炼。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