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有支可爱的“不再孤独冰球队”“星星的孩子”上冰体验

2021年03月22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21日,“不再孤独冰球队”举行公益课程汇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有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被叫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

3月21日,“不再孤独冰球队”的小球员们再次相聚。作为2020年深圳市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之一,龙岗区冰球协会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滑冰和冰球培训相关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到冰上运动的乐趣,帮助孤独症儿童通过与他人互动更好地融入社会。

为了给“星星的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有趣味的集体运动氛围,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呼吁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深圳市龙岗区冰球协会响应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的号召,启动“不再孤独冰球队”孤独症亲子上冰公益课程。

上冰训练

“不再孤独冰球队”项目启动后,共征集到十多对孤独症儿童家庭参与。2020年11月每周的周一和周二晚上,龙岗区冰球协会邀请4-10岁的孤独症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来到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参与冰上课程体验。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两位专业医生为本项目进行医疗保障。

在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中,孩子们参与了基础体能测试、基础滑冰、冰球技巧学习和“冰上小火车”、“冰上拔河”等集体项目,充分体会到了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龙岗区冰球协会为小队员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冰上体验,让他们在集体协作中认识新的小伙伴;也让家长们通过亲子互动加深与孩子的情感连接。

3月21日,“不再孤独冰球队”举行公益课程汇演。尽管隔了一个春节假期,但是孩子们对于冰面并没有太生疏,一踏上冰场就开始尽情滑行,而少数初次上冰的孩子也扶着墙壁体验滑冰的感觉。有家长表示,孩子们对滑冰不排斥,很喜欢这种冰上的感觉。

深圳市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是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响应“全民健身”号召,联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市首次尝试将体育事业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政府工程,以体育惠民,为辖区特殊群体送去关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