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奔跑吧“唐宝们”! 第二届“唐宝”趣味运动会欢乐上演

2021年03月21日 1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唐宝趣味运动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3月21日是第10个世界唐氏综合症日,“connect”既是2021年唐氏综合症日的主题。当天,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龙岗区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办的“No Down,Just Run!”第二届唐宝趣味运动会在求水山公园体育中心举行。

活动旨在引导唐宝及其他特殊儿童在竞赛中,学习秩序和规则,学会与他人互动连接,吸引了来自龙岗辖区的唐宝家庭、其他特殊儿童家庭、社区亲子助理、爱心志愿者等百余人参与其中。

为“唐宝们颁奖

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唐宝及其他特殊儿童组成了八支参赛队伍,在社区亲子助理的带领下,高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井然有序地进场。

活动中,10*20接力赛、趣味投篮、珠行万里、趣味足球、手脚并用波波池等5个竞技项目轮番上阵,孩子们在家长和亲子助理的帮助下,排好队伍,逐项完成,在游戏中体验秩序与规则,在玩乐中学会协作,在互动中收获成就与分享。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是“唐宝寻梦记—唐宝家庭健身营2.0”的子项目之一,由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资助。项目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长期以唐氏综合征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体育运动为载体,通过足球、篮球、健身操、跑步等体育训练和线上运动打卡活动让社会关注唐宝、了解唐宝、接纳唐宝,让连接更顺畅,让爱的表达更直接。

据悉,该项目自2019年立项至今已有2年,成功开办了“唐宝篮球课、足球课、户外徒步活动和运动会等课程及赛事20余场。未来,项目还将融合自然教育、园艺减压等各类活动,帮助“唐宝家庭更好地与社会连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