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云巴等项目清梗阻,布吉拆除金运路花卉市场违建1000平方米

2021年03月18日 17: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汤兴和 廖彩银)日前,龙岗区布吉街道执法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布吉派出所、专职消防队、文景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出动180余名工作人员,调用履带式炮机,依法依规拆除文景社区金运路花卉市场13户花店违法乱搭建,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全力以赴释放国土空间。

本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云巴(小运量交通运输)和规划铁东路(金运路扩路工程)建设项目的工作部署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彻底消除项目区域内违法乱搭建。

以党建为抓手,强化组织推进征拆进度

记者了解到,布吉街道始终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做到各项工作部署真落实、各类难点堵点真解决。机关第七、第八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沟通协调、土地整备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周密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亲自督战,成立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秀相为组长,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朝华为副组长的金运路花卉市场乱搭建清理行动指挥部,加强整合土地整备、查违执法、公安等力量,为拆除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以情感为主线,加强沟通获得理解支持

布吉街道始终坚持换位思考,以情感为主线,在合法合理范围内,为商户争取最大利益,赢得民心。街道领导多次率领执法人员深入花卉市场与商户面对面进行交心交流,耐心向商户讲解市、区、街道有关政策,阐明该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通过持续用情用理用心的宣传引导,逐步获得花卉市场商户的理解与支持,最终积极配合街道开展拆除工作。

以法律为依托,依法依规安全拆除违建针对部分商户逾期未自行搬离的情况,布吉执法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等部门,依法约谈侵占国有土地超红线商铺经营者,并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告知书》等法律文书,通过法律的手段责令商户们限期内自行完成整治,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保障拆除行动依法依规开展。

在当日拆除行动中,有2名超红线商铺经营者拒不配合拆除工作,试图暴力抗法,并在阻扰过程中抓伤多名执法人员。布吉执法队敢于动真碰硬,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联合布吉派出所依法将2名人员带走作后续处理。下一步,布吉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工作,履行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推动实现“控新增,减存量”的目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