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妙趣横生!布吉文景社区科普大乐园活动走进校园

2021年03月17日 1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7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在吉祥小学开展“探索科学奥秘——科普大乐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丽娟)3月17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在吉祥小学开展“探索科学奥秘——科普大乐园”活动,将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普活动送到孩子们身边,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据悉,次此科普大乐园活动是文景社区党委“红色育苗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链接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以“科技+娱乐+体验”的形式开展。一个个新奇独特的科普道具,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科普实验,一个个动手动脑的科技拼装等,让学生如同走进了一个涵盖化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的科技馆。

把科普活动送到孩子们身边

活动现场,在3D打印技术展示台前,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科普志愿者讲解3D打印技术和演示步骤,并争先恐后地体验3D打印技术的实际操作,看到自己把平面作品变成立体作品,大家都开心不已。一位同学兴奋地说,“3D打印原来是这样的,太神奇了,学到不少知识!”

机器人可以聊天、唱歌、跳舞,学生看得目不转睛,围着机器人转,和机器人互动的时候,更是变成了一个个“十万个为什么”。科技小拼装同样吸引了学生好奇的目光。压力水泵、神舟号、电梯等等,学生纷纷自己动手,从实践中将相关科学知识掌握得更牢固。

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

此外,当天科普志愿者还将精彩的科技表演秀、掌心中的火焰、可乐喷泉等科学互动实验带到活动现场,给学生带去了很多在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带领学生走进了一扇扇精彩纷呈的科学之门。

文景社区党委为青少年献上的这场科技盛宴,让学生充分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这里互学互助,从玩中学,拓宽视野,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帮助青少年锻炼探索精神和科学思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