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最高10万元!龙岗区2021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开始申报

2021年03月17日 1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7日,龙岗召开2020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遴选大赛总结暨2021年项目启动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惠茹)多元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龙岗区亮点纷呈。3月17日,记者从龙岗区2020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遴选大赛总结暨2021年项目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单个项目申报金额最高达10万元。

据了解,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遴选大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从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旨在更好地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丰富龙岗优秀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为目标。经过不断优化升级,大赛累计遴选了48个优秀项目。

2020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颁奖

2020年,大赛共收到48家单位申报的项目方案60个,通过资格审查和初评,有21个项目进入路演阶段,最终获选项目为16个。这些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实施主体包括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文化企业、高校等各类社会主体,项目形式涵盖文化讲座、艺术导赏、展览展示、文艺辅导、特色活动以及其他创新类公共文化服务,体现了龙岗社会力量在公共文化领域的多样性。各获选项目累计开展活动53场次,项目服务范围覆盖全区11个街道,累计服务18万人次。

今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遴选大赛已正式启动,开始项目预申报。大赛面向在龙岗区内登记注册或依法设立,有志于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且具备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所需的设施、设备、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的文化类社会机构,公开进行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遴选,筛选优质项目,单个项目申报金额最高达10万元。

优质项目代表分享

根据安排,大赛还将组织召开项目设计专题培训,指导项目设计与申报。并于今年4月开展初评、优化、评选,5月进行项目认定和公示,随后进入实施与监管阶段。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表示,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遴选大赛对丰富龙岗居民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专业水平有重要作用,要积极培育有创意、有奉献、有理念的项目,以提升文化自信为目标,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提升艺术水准,保障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共同提升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