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热血青春,参军报国!龙岗区召开2021年(春季)应征青年入伍欢送大会

2021年03月17日 19: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召开2021年(春季)应征青年入伍欢送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彭志亮)“我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受军队大熔炉的锻炼与考验,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龙岗区新兵周正雄代表全区入伍新兵在龙溪谷生态园教育基地抒发了一名准士兵的忠诚和决心。3月17日上午,龙岗区召开2021年(春季)应征青年入伍欢送大会,75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营新征程。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冯志刚、副区长林长平出席欢送大会。

75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营新征程

欢送会上,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饱满,脸上写满骄傲与自豪。当天的欢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领导及有关负责人为新兵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本次征兵,龙岗区共有4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筛选,共有75名热血青年被确定入伍,其中大学生68名。

区领导及有关负责人为新兵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

林长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有志青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舍小家、为大家”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完成征兵任务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长平勉励新兵,要坚信自己的选择,要以天下为己任,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思想,经受住得与失、名与利、苦与乐的考验,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好自己的从军路。要时刻牢记自己是龙岗优秀儿女的代表,既要在行动上入伍,也要在思想上入伍,用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自己培养成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英勇善战的优秀军人,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龙岗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新兵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在龙岗区这次春季入伍的新兵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孟钰川和孟钰锟。两人在大学时看到有关征兵的宣传视频,心里的“军旅梦”被点燃,征求了父母意见后,两兄弟便报了名。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和严格的役前训练,兄弟俩被批准入伍。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兄弟俩信心满满,一致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早日从一名青年学子转变成一名合格军人,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建功。

据了解,根据征兵工作的计划安排,龙岗区本次入伍的75名新兵,3月18日起将分批启程奔赴军营,开始精彩的军旅生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