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一居民举报乱排污获奖5万元

2021年03月17日 08:3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环保工作人员现场取证。

近日,龙岗街道龙西社区一居民发现,在一栋城中村居民楼里流出大量污水,于是果断举报,获得奖金5万元。这是深圳实施环境违法有奖举报政策以来,奖励金额最大的举报案件。

接到举报后,环保工作人员随即联合公安部门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污水源头是一家作坊,该作坊没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直接将污水排放到化粪池,通过市政管网流入外环境。针对该作坊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对其处以45万元罚款,并控制6名涉案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去年,市生态环境局修订完善《深圳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降低举报门槛,提高奖励金额。《办法》提出,市民若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并积极协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查处环境突发事件,对降低环境污染等有重要贡献的,可按照以下标准获得奖励:举报一般突发环境事件的,奖励10万元;举报较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奖励20万元;举报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奖励40万元;举报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奖励60万元。(记者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