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画笔歌颂时代!深圳•写意油画巡礼展在红立方开幕 130余幅油画精品亮相

2021年03月16日 1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6日下午,深圳•写意油画巡礼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

共展出130余幅油画精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雅歌)百年征程,岁月如歌。3月16日下午,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的深圳•写意油画巡礼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展览共展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66位艺术家共130余幅油画精品,传递美学价值,讴歌壮丽时代。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此次展览由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牵头,岭南画院、佛山市艺术馆创作院、大芬美术馆、深圳•红立方共同举办。经过多方征集、层层筛选,展览精选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东莞、佛山三市,以及全国其它地区和城市的66位油画创作者共130余幅作品。

展览现场

展出的130多幅作品中题材内容丰富、色彩运用微妙,艺术家们用油画的语言和东方的意境入画,用画笔写出中国艺术家对自然、生活、情绪的关照和对国家、时事、年代的歌颂。

据了解,深圳•写意油画巡礼展至今已举办五届,深圳红立方是该展今年的首站。作为立足于中国写意油画的学术平台,深圳•写意油画巡礼展凝聚大批写意油画探索者的力量,向全国推出优秀的写意油画家,进一步开拓湾区艺术创作和研究的新阵地,扩大了写意油画学派的影响力。

展览画作

“本届写意油画巡礼展参展画家范围进一步扩大,更加彰显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特色。”关山月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鲁珊介绍,写意油画巡展的连续举办,是关山月美术馆推出的一个关注中国美术当代发展的新课题,本次展览旨在厚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打造彰显湾区特色的文艺精品力作,彰显时代精神的独特文化魅力和美学价值。

在参展画家梁剑看来,本届参展作品质量大幅提升,“可以明显感觉到,艺术家们创作的理念方式都有所不同,大家更加有创作激情,在绘画中也更多地注入了情感,画作的形象、色彩、人物、媒介都很成熟。”

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