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义心向党,志愿同行!坂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16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方晓婷 王丰日前,坂田街道组织开展了“义心向党·志愿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志愿活动暨汕尾公益援助行项目启动仪式。活动以“学史力行”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发布百场志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现场义工讲解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坂田街道正式发布了《坂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以志愿先行的昂扬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据悉,该计划由红动教育、红动文体、红动关爱、红动健康、红动便民、红动服务、红动生活、红动志愿等8大模块组成,为群众提供学习培训、关爱探访、大病救助、便民服务等在内的100项清单式服务。活动现场同步启动了汕尾公益援助行项目,该项目由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爱心单位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面向坂田、汕尾岗头村两地妇女儿童等群体,开展覆盖公益筛查、疾病救助、科教宣普等类别的医疗公益帮扶行动。目前,汕尾公益援助行项目已募集图书1000余册,文体用品500多件,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以及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近期将带着防疫用品、青少年营养包以及公益募捐的爱心物资前往汕尾岗头村进行爱心帮扶。

现场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授旗仪式

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建党100周年献礼打卡点以及“志愿文化节”游园区域,包括书法体验,艺术剪纸,社会心理服务,社保、法律咨询,应急救护、垃圾分类、安全知识、反诈骗专业培训、义剪等,吸引居民广泛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每个摊位专门悬挂了“寻找党员”海报,其中,坂田街道两新组织正元智创、智享知识产权、前海帕拓逊和凯伦口腔等党支部还分别设摊开展义捐、义诊和知识产权宣讲等志愿服务。“谢谢你们,今天真的很高兴,重温了党史,获得了奖品,关键还找到了组织!”一名参加学党史有奖答题的流动党员说道。

现场居民参与知识产权有奖问答活动

党员志愿者在建党100周年献礼打卡点合影留念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坂田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宗旨意识、践履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辖区广大青年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为坂田打造高质量“龙岗西核”、建设万亿级世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为龙岗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