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文化中心2021年演出“日历”出炉 郎朗、《白鹿原》《红色娘子军》安排上了!

2021年03月01日 1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三月听石倚洁音乐会、四月看陕西人艺作品《白鹿原》、五月听郎朗钢琴演奏、六月欣赏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日前,记者从龙岗文化中心获悉,2021年龙岗文化中心演出“日历”新鲜出炉!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龙岗文化中心演出安排主打“精品”路线,邀请知名剧团、艺术家登台献艺,演出包括话剧、舞剧、钢琴演奏等形式,为观众带来品质上乘的文化享受,可谓“月月有精品,季季都充满惊喜!”

此外,据了解,2021年,龙岗文化中心精品演出延续了惠民政策,所有演出均设有惠民票价,让更多市民有机会享受高雅艺术。

热爱艺术的爱好者们,请收好这份2021年龙岗文化中心演出“日历”吧,精彩大剧不要错过!

三月

“倚石听声”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

“倚石听声”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择选古今中外经典曲目,囊括先秦、唐、宋、近代等时期的著名诗歌,意大利与法国的歌剧经典选段,呈现一场中外音乐文化交织共融的视听奇观。我国优秀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石倚洁现场演唱,金钟奖得主马小明、蔡静雯同台。

细说亮点:

●声乐爱好者的福音:石倚洁是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轻型抒情男高音的代表歌唱家之一,2007年曾连续4次夺得国际声乐比赛金奖,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青年歌唱家蔡静雯、马小明也均曾获得2019年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

●内容多样的演出曲目:演出曲目囊括中国古代诸多传世名篇的诗歌选段,意大利、法国著名歌剧选段,古今中外曲目和谐交融;

●极致的声乐享受:演出将在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实力强劲的艺术家们,搭配专业音乐厅一流的音响设备和精细的声学设计,将为大家呈现环绕式的高品质听觉体验。

时间:2021年3月5日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

四月

国内顶尖话剧院团——陕西人艺《白鹿原》

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翻天覆地的大革命,悲壮惨烈的日寇入侵,烽火连天的三年内战,王旗变幻,家仇国恨,情爱交错缠结,冤冤相报不已,古老的土地在时代新生的阵痛中颤栗......看《白鹿原》,看情看爱看家族恩怨看历史风云,看中国经典文学改编话剧的新巅峰、看中国新话剧的至高成就,看中国人自己的根。

细说亮点:

●不朽的文学丰碑:根据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改编,风行全国至今依旧畅销的旷世著作,各版本销售破300万册,豆瓣评分9.3,影响一代人的阅读记忆,中国文学史上的不朽丰碑;

●质量为王:原著作者陈忠实最认可的舞台版本,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中斩获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四大奖项;

●零差评“市场之王”:巡演5年400余场,场场爆满,征服48个城市61家剧院,被誉为“十年中国话剧良心”;

●宏大制作:演出时长180分钟,共计100名演职人员;

●原汁原味的方言演绎:演出全程采用方言进行对话,再现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

时间:2021年4月14日-15日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

五月

龙岗首届郎朗钢琴周

龙岗首届郎朗钢琴周,以钢琴音乐会为主题,融合赏析会、古典与现代音乐会、郎朗专场音乐会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艺术周。将开展“郎朗与维也纳古典乐”钢琴音乐会,“少年吟”钢琴音乐&演唱会,郎朗专场钢琴音乐会。

细说亮点:

●世界著名钢琴艺术家郎朗领衔,首届郎朗龙岗钢琴周围绕郎朗专场音乐会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演出活动;

●掀起钢琴艺术学习探讨的浪潮,点评式音乐会、古典与流行碰撞的特色音乐会、郎朗专场音乐会,三个维度,不同层面开展,满足你多层次的需求;

●超长郎朗专场演出,近两个小时的郎朗专场音乐会,给你一次酣畅淋漓的大师钢琴音乐体验。

时间:2021年5月24日-28日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

六月

顶级舞团——中央芭蕾舞团

知名乐队——“福禄寿”&“万能青年旅店”

中央芭蕾舞团系列演出

一部在中国40年来久演不衰的经典舞剧——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一部被誉为“交响芭蕾之父”的乔治·巴兰钦的作品,极具的艺术性与观赏性的芭蕾舞剧——《珠宝》。

细说亮点:

●演出质量“高精尖”:作为国家级专业院团,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水准极高,演员们芭蕾舞艺术专精,演出品质拔尖。在过去几十年里,舞团超高专业度的演出表现,已经赢得了众多观众的一致认可;

●经典演出剧目:《红色娘子军》、《珠宝》,前者为国内知名度极高的经典芭蕾舞作品,获奖无数,后者为世界芭蕾舞艺术界的代表名作,更是饱受赞誉,二者均为中央芭蕾舞团常演不衰的演出剧目,值得您的期待。

时间:2021年6月16日-19日

地点:文化中心大剧院

(资料图

龙岗首届校园迷笛音乐节(暂定)

龙岗首届校园迷笛音乐节将邀请“福禄寿”与“万能青年旅社”等知名乐队,以及学院乐队及本土乐队,开展龙岗首届校园迷笛音乐节。

细说亮点:

●组成阵容强大、实力强劲,深圳迷笛中心,“福禄寿”、“万能青年旅社”等流行乐队的代名词,聚集龙岗,为校园迷笛音乐节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内容支撑;

●专业乐团与本土乐团同台演绎,引领龙岗流行乐潮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学院,各大高校校园乐队,龙岗本土知名乐队,参与演出,营造高校文化艺术的氛围,引领流行乐潮流。

时间:2021年6月24日-27日

地点:文化中心大剧院、迷笛中心

七月

2021年龙岗首届歌剧周

龙岗首届歌剧艺术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国家级院团——中央歌剧院演出为演出阵容,开展融合歌剧、主题音乐会、歌剧经典音乐会等为一体的歌剧艺术周,包括:中央歌剧院经典歌剧《图兰朵》、《乡村骑士》;中央歌剧院建党10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经典歌剧音乐会等。

细说亮点:

●影响力卓越的国家级院团演绎,专业水准呈现;

●综合性舞台艺术欣赏:文学、诗歌、戏剧、表演、声乐、交响乐、舞蹈、舞台美术,观看一场演出,获得多观感体验;

●经典歌剧《图兰朵》搭配经典歌剧音乐会,一周六场演出,每场都值得期待;

●演出阵容强大。总监制:刘云志、指挥:袁丁、乐团首席:杜玄、领衔主演:么红……200余人的强大演出阵容。

时间:2021年7月16日-21日

地点:文化中心大剧院

(资料图

2021年龙岗喜剧节

龙岗喜剧节是龙岗区政府与开心麻花合力打造的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目标是用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戏剧节,使龙岗成为中国一流的戏剧研发制作基地。龙岗喜剧节特邀国内精品剧目,将为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喜剧盛宴,为戏剧爱好者提供与大师对话的机会,大大提升龙岗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把龙岗喜剧节这张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细说亮点:

●全国优秀喜剧轮番上演,开心爆笑享不停;

●浓厚喜剧氛围,传达乐观积极态度,既是演出活动,又是一场放松心灵的旅程试炼;

●盛大活动内容,培养优秀喜剧研发团体,擦亮龙岗喜剧文化名片。

时间:2021年7月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

(资料图

八月

2021年深圳声乐季

深圳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着力发现、培养“德艺双馨”的中国声乐人才,搭建人才展示与输出的专业、高效平台,扩大国内声乐专家及声乐院团、院校与中国新生代声乐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活跃基层文艺生活,推动基层文艺事业发展,促进中国声乐艺术的发展,进而打造世界级的文化品牌活动。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至今已开展两届,“高品质”、“强阵容”渐渐成为这场赛事活动的突出标签,雷佳、王黎光、廖昌永、唐九红、么红、石倚洁、王宏伟、孙砾、董华、萧梅、陈爽等国内顶级声乐导师坐镇,给予广大学员一对一的纠错指导。

细说亮点:

●专业声乐比赛,直观感受国内声乐高等学府的强力比拼,民间声乐高手能否突出重围,夺得桂冠?

●顶尖导师点评,大师公开课面对面开讲,一对一纠错辅导,在赛程中突飞猛进,激烈角逐,各大高手能否跟上比赛节奏?

●“高精尖”项目打造,声乐季活动渐渐晋升国内同类型比赛顶流,含金量日渐凸显。在深圳声乐季的名次,将会极大程度地证明你的实力,群雄逐鹿,谁将傲立潮头?

●高品质活动,激发龙岗市民声乐讨论热潮,带动人们声乐学习兴趣。

时间:2021年8月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

(资料图

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管乐艺术周

广东省管乐协会秉着“普及与提高并重,通俗与高雅共荣”的宗旨,积极组织在国内外管乐艺术的交流和文化活动。通过管乐团队比赛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器乐艺术学习和演奏的热情,培养和提高对器乐艺术的理解和演奏水平。使大家更多地接触和了解人类音乐艺术宝库中的器乐演奏艺术,促进和加强对器乐演奏中所需的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和运用,为全面推进素质提升,为社会意识形态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细说亮点:

●专精的演出,采用比赛的方式进行,在激烈的竞争中感受各大乐团所呈现的管乐魅力;

●助力全面素质提升,管乐艺术周凭借其活动影响力带动市民参与。

时间:2021年8月下旬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

(资料图)

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国乐艺术周

龙岗区“国乐艺术周”是龙岗区重点的文化项目,通过专业团体演奏、比赛和民乐大师讲座,让市民朋友们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中国国乐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和了解何为中国国乐。

细说亮点:

●国乐艺术爱好者的福音,专业团体演奏比拼,展现国乐古典优雅的艺术魅力;

●大师讲座,助力市民增加对国乐艺术的学习了解,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

时间:2021年8月下旬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

九月

舞剧《一撇一捺》(暂定)

细说亮点:

●《舞蹈风暴2》冠军谢欣倾力制作,黎星加盟,明星阵容,耀动舞台;

●口碑极佳:芬兰日报曾赞叹道:“《⼀撇⼀捺》耳目一新,宁静而极具魅力,几乎创造了梦幻般气氛的表演,在作品的可视性上呈现出风格的简约之美。就好像是一件精美的首饰,让美丽历久弥坚,永不褪色。舞者像梦一样移动,仿佛与空气融为一体,有着最顶尖的质量。”

时间:2021年9月4日-5日

地点:文化中心大剧院

全年快乐不停——开心麻花

2021年,开心麻花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爆笑大戏《阿翔》、《瞎画艺术家》、《莎士比亚别生气》、《醉后赢家》、《莫伊拉号》……每月惊喜,全年不断,让您捧腹开怀。

细说亮点:

●常演不衰的喜剧作品,友善乐观的演员团队,开心麻花喜剧金字招牌,老少皆宜的演出形式,带给大家心满意足的现场观演体验;

●文化中心与开心麻花深圳团队长期合作,默契配合,档期排布合理,全年齐备,让您随时购票,随时笑乐开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