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禁毒宣传入民心

2021年02月26日 1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郭月媛 翁嘉琳)近期,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龙城街道通过多形式、多途径、高频次、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使禁毒宣传入脑入心,切实营造人人关注禁毒宣传、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广覆盖。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禁毒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以“我为龙城禁毒代言”等系列短视频宣传活动,2月份以来共发布短视频10条。包括以青少年学生及家长为主要采访群体,拍摄“假期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侵害”为主题的禁毒小卫士拒毒防毒代言短视频;以禁毒社工、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等群体为主,拍摄“春节禁毒人给您拜大年”系列短视频。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观看次数达40000人次。同时,制作春节禁毒宣传海报,利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转发宣传,共收获1000余次的点赞。

线下宣传重实效。2月24日,龙城街道在新亚洲学校开展以“拒绝毒品,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这是2月份以来开展的第11场宣传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该街道还开展了年末初春禁毒宣传送“祝福”进社区宣传活动,把新春对联送“祝福”与禁毒宣传巧妙结合起来,通过现场赠送对联、讲解禁毒知识及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禁毒意识,共度平安春节。据统计,活动共派发了对联1000余副,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