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南湾街道持续开展“护苗”行动 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洁净安全

2021年02月26日 15: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湾街道执法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月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连日来,南湾街道联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持续开展2021年春季教材教辅专项治理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维护校园周边洁净安全。

专项治理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的出版、图书、音像店经营单位为重点治理整治目标,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市场氛围为目的,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侵权盗版的中小学教辅教材和非法出版物等,查缴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出版物;严厉打击打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构建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检查中

此次专项治理整治行动一共出动检查人员120多人次,共检查出版、图书、音像经营单位30余家次。行动共查扣缴获封建迷信非法出版物(风水日历)50多册,对3家售卖封建迷信非法出版物(风水日历)的图书门店提出立即整改和警告诫勉处理,暂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行动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耐心向经营业主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他们依法、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湾街道“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日常巡查力度,结合双随机和联合执法行动,使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辖区内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成长的“绿色空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