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街道全力助推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完成拆除任务

2021年02月26日 09: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园山街道召开地铁16号线二期项目工作推进会,针对拆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分析与研判。

据悉,2020年,园山街道自加压力,将地铁16号线(二期)2年半征拆任务压缩到1年完成,仅用5个多月时间,完成签约529栋、33.27万㎡房屋,7个站点的签约任务全部完成,至少提前半年空出地铁施工面。同时创造了“四个首次”:首次实行“大兵团作战”征拆模式;首次在第一次集中签约日实现签约栋数、面积双66%;在全市首次大规模运用城市更新转市政征拆模式。

会议强调要用“钉钉子”的韧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解决拆迁中的难题和硬骨头。据悉,2021年,园山街道计划拆除325栋、26.37万平米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完成拆除任务,园山街道将联合建设单位全力推进拆除工作。同时,根据施工进场要求,倒排工期,制定《2021年地铁16号线二期攻坚工作一览表》,计划针对21个重难点问题,由11个处级领导干部挂点、7个科级干部包点、12个工作人员分组推进,尽快移交作业面,全力助推16号线二期项目施工进度。(记者颜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