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犇起来!坂田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

2021年02月25日 1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坂田街道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龙坂轩)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5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表彰先进、部署任务,一个个优秀案例的视频再现,一段段苦过累过的难忘瞬间,汗水与泪水让会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激情与力量交融。坂田街道吹响了新一年的冲锋号角,动员全街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万亿级世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

活动现场颁奖合影

首次评选年度十大优秀工作案例 

为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典型,坂田街道首次开展了2020年度十大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共收到30个部门报送的56个工作案例,依据所报案例的工作难度、创新性、工作成效、所获荣誉等开展综合评审,经层层筛选,最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道路征拆、涉推进重大项目拆除、守牢安全生产管理底线、处置企业外迁劳资纠纷、南坑社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磡村立体停车场建设,探索建设街道级智慧城区运行指挥中心、“三同步”助力非公企业党建扩面提质增效、《你说我纪》原创廉政宣教品牌共10个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可推广性的优秀工作案例入选。

坂田街道健康驿站服务获隔离人员点赞

在表彰仪式上,随着十大优秀工作案例纪录片的播放,台下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与会人员倍感亲切,引起共鸣。“看到画面里好多熟悉的身影,就回想到防疫那一刻,泪水一下子就涌了上来,真的是感慨又感动,感动大家在危难之中无私奉献、守卫家园,我们要好好珍惜,更要在工作上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一名接受表彰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受表彰的南坑社区党委书记林建东表示:“南坑社区历经多届党委班子的不懈努力,今日获殊荣,感慨万千情,激励再奋进!我们将珍惜荣誉,以全国文明单位的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佳绩。”

五和大道(瓶颈段)拓宽工程通车后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坂田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多个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一个个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称号花落坂田。2020年,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151.67亿元,全区占比77.27%;攻克8项历史遗留任务,包括结束五和大道瓶颈段、环城路(雪象段)两大11年征拆项目,其中五和大道交通瓶颈征拆工作获全区唯一一个区委区政府通报表扬;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建成开学、市第十七高级中学用地完成移交、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建成使用、雪象体育公园开园;在全省率先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建成全市首个城中村立体停车场项目,建成全区首个具备应急综合指挥功能的街道级智慧城区运行指挥中心;南坑社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街道商会获全国“四好”商会、“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工作优秀商会”,万科城社区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坂田国际人才街区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市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街道上下政通人和,每一个坂田人都能感受到“有盼头、有奔头”,脸上洋溢着幸福美满的笑容。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在会上对十大优秀工作案例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道路征拆、重大项目推进等艰巨任务,街道干部职工任劳任怨、敢闯敢拼、奋发有为,再次证明了街道的队伍是一支能干事、会干事、肯吃苦、敢创新的队伍,他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51个重点项目打造“龙岗西核”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全年重点项目,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扛起推动坂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2021年坂田街道将加快推进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建设土地整备工作

(此为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据悉,去年《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点工作计划(2020-2022年)》明确将坂雪岗科技城打造为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今年,龙岗区六届八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其中“西核”就是坂田的“信息数字核”,要依托坂雪岗科技城打造一个万亿级的世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此,坂田街道按照“着力构建集约型城市空间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类、高标准提升环境品质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类、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制度类”5大类别统筹安排了51个重点工作项目,其中,着力构建集约型城市空间类涵盖医院建设、道路建设土地整备工作,旧住宅城市更新工作等方面8个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类涵盖体育馆建设、公园建设、道路设施建设、安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电气线路及管道天然气改造等方面15个项目;高标准提升环境品质类涵盖城中村品质提升,治水提质、市容品质提升等方面10个项目;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类涵盖国际化街区建设,工会、妇联、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方面9个项目;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制度类涵盖企业服务、文体活动、养老服务、托幼服务等方面9个项目。该街道对每项工作都设置了明确的目标和每个月的进度安排,要求各单位抢抓时间、提高效率,紧盯任务、抓好落实。

“必须要有工作没干完、事情没办好,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狠抓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确保街道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张志华强调,坂田要在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宏伟实践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拿出最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街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驻街单位负责人,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