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提前谋划 龙岗街道吹响2021年征地拆迁攻坚号角

2021年02月25日 1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近日,龙岗街道召开2021年龙岗街道土地整备工作部署会,对今年辖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及年度考核任务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思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该街道土地整备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这些因素将考验着征拆干部的智慧与毅力。

今年龙岗区“两会”期间提出“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发展目标,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龙园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纳入了“多支点”范围,而这两项备受龙岗市民关注的项目,都需要释放土地空间支撑其发展建设,均面临时间紧、征拆难度大等难题。

在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征拆方面,深惠城际大鹏支线铁路工程龙岗街道辖区范围拆迁量共计约7.13万平方米,今年12月底需完成4万平方米;深惠城际铁路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龙岗街道辖区范围拆迁量共计约7栋1.2万平方米,面临涉拆体量大、商业价值较高、清租难等困难。

另外,为打通街道辖区交通“内循环”,龙岗街道要完成8个道路类项目征拆任务,其中包括内环北路2021年年度拆迁任务1万平方米;蛇岭大道-坪地中心路道路工程(一期)项目B段龙岗街道辖区拆迁量约122栋4.5万平方米;协力路立体化改造工程涉转地征拆任务;龙平东路市政工程项目龙岗街道辖区拆迁量约246栋13.77万平方米等等。

据悉,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在新年伊始便提前谋划,把工作做在前头,率先开拆地铁3号线梨园站2栋941.26平方米,打响2021年第一拆;完成了南联简一、简二、黄龙陂城市更新单元二期02地块土地整备工作涉及最后一位业主的房屋搬迁补偿签约。

“今年的征拆工作‘硬骨头’,无不需要我们征拆干部的智慧和韧劲,一个个去啃,一项项工作认真推动落实。”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志雄指出,相比去年,今年龙岗街道征拆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为紧迫,全体征拆干部要充分认识土地整备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思路,综合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找准突破口,并联推;另外,要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做细做实工作计划,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街道征拆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