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情暖这一群“城市蜜蜂” 龙城街道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行动

2021年02月25日 11: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肖潇)一碗爱心糖水温暖了回龙埔社区一位选择留深过年的“快递小哥”的心。日前,龙城街道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暖蜂——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行动,11个社区纷纷参与。

吉祥社区为美团骑手送上了一份暖蜂小包,每份小包里分别装有热乎乎的面食、牛奶和桔子;盛平社区党委在快递点、入村口,为忙碌的快递小哥们送上一份饺子、一支牛奶和新年祝福;黄阁坑社区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派发饮用水;紫薇社区党委向盒马鲜生快递员工赠送温暖,为快递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等等。

春节期间,龙城街道迅速行动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关爱快递小哥的各项活动。一方面,大年三十当天就组织11个社区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慰问物资,宣传交通安全政策……在春节期间,各社区慰问快递小哥共计105人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督导11个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设置“暖蜂驿站”和蜂鸣信箱,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免费茶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如厕、防疫用品等暖心服务,广泛收集快递小哥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为他们及时排忧解难,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同时,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媒体对“暖蜂驿站”工作进行全方面宣传,形成全社会支持理解快递小哥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今年紧抓疫情防控与倡导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龙城街道深刻领会到区里适时组织开展暖蜂行动,既是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延伸党建工作触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持续深化推广暖蜂行动,将“暖蜂驿站”建设推广到园区、小区;同时,全面摸清辖区快递行业队伍情况,强化阵地建设和后续管理;并加强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等部门的联系,为快递小哥解决小区进门服务难、缺少电动车充电设施等实际诉求。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