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 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2月05日 07:42 来源:龙岗融媒

2月5日下午,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对今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逐项分解、层层压实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王策飞、谷更军、郭雁通、陈广文、黄惠波、徐向明、初庆、杜楚明、钟春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政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当前,全区政府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市委全会、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区发改局已牵头制定了《龙岗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区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龙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涉及到的各项重要指标进行了梳理、量化,涉及指标任务共七大类126项,同时对市2021年经济提质增效“十大行动计划”42项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

代金涛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是经人大批准的法定文件,是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是硬任务,必须确保全面完成。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细化措施、细化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区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要抓好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及时回应和落实。

会议还深入分析当前龙岗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龙岗拥有的“三大优势”及面临的“四大挑战”“四大短板”“四个不足”。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认真对照、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同时,继续深入挖掘本辖区、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代金涛强调,今年的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区党代会的要求,牢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各项工作的部署,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干字当头、狠抓落实,把目标任务落实为一项一项行动,体现为一项一项具体举措,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城区环境品质迈上新台阶,全力抓好改革攻坚和开放合作,全力推动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民生事业保障,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