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善用人大力量解难题 汇聚代表智慧谋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09:3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吴书坤参加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分组讨论。

1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到横岗代表团参加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分组讨论,听取大家对龙岗区人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并对2021年人大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讨论中,人大代表针对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凝心聚力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助力横岗城市品质提升。

“横岗辖区南北方向普遍存在道路狭窄、车辆通行缓慢等情况,且无一条南北直通道路。随着地铁14号线、水务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相关片区长期处于严重堵塞状态。”区人大代表李相宏围绕群众所关心的交通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尽快打通南北交通干线,推动恒心路、平安大道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南北向干线路网建设等建议。

区人大代表胡国光表示,横岗南片区是龙岗区4+9重点片区,面积达7平方公里,将打造为广深科技走廊和大湾区先行标杆产城示范区。横岗北片区既是政府公配服务集中区(市第二眼科医院),又是龙岗区行政服务副中心,还是深圳市保障性住房集中区域,居住人口约15万。轨道五期18号线、21号线分别经过上述两个片区,却未设置站点。为优化全区交通线路布局,缓解居民出行压力,建议18号线、21号线在横岗辖区统筹增设站点,推动横岗高质量发展。

吴书坤指出,龙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是区人大常委会在各街道工作机构,要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作用。街道党工委也应当善用人大力量,助力街道解决问题,尤其是跨部门、难协调、亟待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许多代表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要在人大这个平台上进一步展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立足全区,着眼未来,共同探索和发掘基层人大助力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坚持“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的原则,不仅要做能发现问题的代表,还要做能献上良策的人才。

吴书坤强调,此次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人大工作“1+1+6”的工作安排,需要全区人大系统务实践行,共同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尹萌 李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