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优化提升片区规划 推动低碳城高质量开发

2021年01月29日 09:3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代金涛参加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分组讨论。

1月28日,龙岗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来到坪地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对坪地街道及全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对人大代表在龙岗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记录代表建议,积极抓好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针对辖区营商环境、教育改革、交通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对过去工作总结数据详实、客观实在,既肯定了发展成绩又指出了问题短板;对未来工作研判科学,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工作部署符合实际,制定的工作目标令人期待。会后,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当中,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龙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区人大代表刘益民提出针对坪地国际低碳城拓展区规划优化调整的建议。她指出,当前,规划区域内外部条件均发生诸多变化,原有控规的时效性有效降低,新时期难以满足地区更高质量的开发建设需求,建议结合重大项目、轨道枢纽TOD开发等关键因素识别出优先调整单元,适时启动局部修编,为地区目标构建提供规划支撑。区人大代表崔荣提出关于加快建设黄竹坑、长坑水库碧道的建议。他指出,坪地国际低碳城是深圳重点打造发展的十大区域之一,长期以来,市政建设远远落后于其他区域,建议高标准规划,建成龙岗乃至深圳的标杆性郊野公园,涵盖多功能高规格碧道建设,成为覆盖龙岗,辐射周边的休闲景点。区人大代表萧伟平则对盐龙大道(坪地段)市政化改造提出建议,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运输压力,促进国际低碳城建设。

代金涛充分肯定了坪地街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代表提出的各项建议点赞,并表示坪地是东部重镇,当前,龙岗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以东部高铁新城联合宝龙科技城和坪地国际低碳城共同打造龙岗“东核”,坪地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国际低碳城是深圳首批重点开发建设区域,要结合定位,由区重点区域署牵头进一步优化提升片区规划,挖掘空间潜能。街道要发挥属地优势,推动空间规划、土地整备、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积极谋划与低碳相关的项目,按照低碳标准推进未来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将更多国际低碳会议、组织、平台等引入国际低碳城,作出示范标杆,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让辖区老百姓受益。(记者 张祥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