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加强顶层设计谋划 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化

2021年01月25日 08:44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参加分组讨论。

1月22日下午,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参加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与第七代表团(园山街道)的党代表热议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报告。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区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把握问题务实精准,谋划未来切实可行,是推动龙岗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发令枪、施工图。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惠波参加讨论。

“今年的区党代会报告站位很高、内容很实、问题很准。”区党代表朱云表示,作为新成立街道,园山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较为突出,城市管理难度较大,社会治理能力急需提升。园山街道将在拓空间、强产业上发力,加快土地整备和地铁施工进度,推动站地一体化建设,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区党代表围绕“大运会客厅”打造、学位供应、公共住房保障、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纷纷献计献策。“大运片区有山有湖,知名高校聚集,有很多优质资源值得发掘。”区党代表罗雅提出,可以在该片区打造城市展示中心和观光中心,运用灯光艺术、音乐清吧、小弹唱live、网红景点等多种载体,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罗雅的建议提到了不少党代表的赞同。区党代表李冬雅表示,龙岗区缺乏具有代表性的娱乐休闲场所,这对于企业吸引高层次人才较为不利,希望龙岗区在城市规划上加强谋划,多建设一些书店、咖啡馆等文化创意场所,让远者来近者悦。

龚祖兵指出,园山街道建设项目少,固定投资少,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抓住机遇,不畏困难艰险,统筹推进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利用生态资源良好等优势,努力建设“大美园山”。虽然龙岗区在教育、文体、交通、公共住房等民生领域取得了显著进步,但离国际化先进城区还有较大距离,要在补齐民生短板上多下工夫,在吸引人才上多做文章,将教育资源布局与“一芯两核多支点”相结合,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化。(记者刘芳菲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