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想方设法拓展空间资源 全力以赴做好发展文章

2021年01月25日 08:41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参加分组讨论。

1月2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区委工作报告及区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积极为辖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先后参加第二、第三两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听“干货”,并就各代表团提出的问题建议积极作出回应。

讨论现场,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在目标定位上有高度、在民生情感上有温度、在工作措施上有力度,体现了区委对形势任务的深度把握、对问题不足的清醒认识、对今年发展的坚定决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区委的担当、作为和实干,深受鼓舞、激励和鞭策。并结合辖区发展实际,摆问题、提建议。

在第二代表团(布吉街道),区党代表张秀相表示,布吉街道历史欠账多,2021年,将聚焦聚力加快推进布吉新城规划建设及大芬特色街区品质提升工作,聚焦聚力民生项目建设,回应市民诉求,补齐民生短板,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布吉辖区的群众当中。区党代表王晓敏建议,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幸福高地”,加快布吉片区医疗资源配置,让辖区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代金涛指出,与原关内兄弟区相比,龙岗在城市品质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龙岗“十四五”规划立足发展实际及未来发展大势,提出了“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布吉新城在多支点范围内,要结合辖区发展特点,加大土地整备力度,腾挪出更多发展空间,加强重大项目谋划落地,把原来的民生短板不断补齐,让龙岗发展更有潜力、更有活力。

在第三代表团(吉华街道),区党代表温锦聪建议,龙岗区要制定长期的城中村治理计划,设定三年五年或者更长时期的目标,补齐城中村基础设施短板,补足民生欠账。区党代表凌海英表示,吉华是新分设街道,在“一镇两城”发展方面,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给予更大支持,使吉华的经济发展和城区面貌有更大变化。代金涛指出,吉华街道位于“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两核”的核上,也处在“多支点”的点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要高质量激发活力,把街道所有的烂尾项目全部梳理出来,一个个“啃”下来盘活,把产业空间腾挪出来,把发展文章做得更到位。

“2021是征地拆迁的攻坚之年,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腾挪出更多的产业空间。”代金涛强调,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措施实,对龙岗区当下及未来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在当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机遇下,全市各区你追我赶、千帆竞发,龙岗要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韧劲拼劲,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在城市更新、轨道交通、城区建设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记者 张祥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