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抢抓机遇让“东西核心” 真正引领带动全区发展

2021年01月25日 08:36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张礼卫参加分组讨论。

1月2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张礼卫先后参加第一代表团和第十一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听取代表意见,并根据各代表团特点积极作出回应。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参加活动。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纷纷结合行业特点和辖区发展摆问题、提建议。在第一代表团(平湖街道),区党代表王舒表示,平湖将通过“三个三”和四个抓手落实党代会部署,其中“三个三”即谋划好三个片区,构建三个改革应用场景,落实好发展、安全、品质提升三个主题。区党代表刘彩云表示,党代会报告让大家对龙岗未来充满信心,她建议把平湖综合交通枢纽纳入分层设权试点,同时在平湖枢纽增设陆路口岸功能。

“‘十四五’期间怎么找准思路、推动平湖更好发展?今天咱们大家一起来思考谋划。”张礼卫一落座即开门见山,他指出,去年9月,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将平湖北部新城纳入坂雪岗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此次区党代会对龙岗提出了新的目标定位,其中也对平湖寄予了厚望,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调整思路,高标准推动各项建设。平湖街道要抢抓机遇,按照区委对全区各片区的发展战略定位,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平湖交通枢纽建设契机,以枢纽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谋划周边站城一体化建设;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大力推动辖区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各项工作。

张礼卫强调,要抢抓综合试点改革契机,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和创新模式解决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高标准开展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民生事业、城区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让平湖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让平湖的城市面貌有更快转变,让“价值洼地”变成“发展高地”,让“西核心”真正引领带动全区发展。

在第十一代表团(坪地街道),区党代表曾宪旺说出了绝大多数代表的心声:看了党代会报告,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深感任务繁重、压力巨大。他表示,接下来,坪地将着力在发展空间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和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上为全区多做贡献。

张礼卫指出,坪地国际低碳城是全市唯一以低碳为主题的重点片区,已经写入最新的市委全会报告,也是此次党代会确定的龙岗“东核心”,接下来要按照低碳城区、低碳产业、低碳市场三个定位来谋划坪地发展,重新思考提升低碳城区规划建设;要进一步集聚低碳产业,与中央、省、市积极对接,争取更多绿色低碳新能源产业落户坪地;要争取更多国际论坛、峰会在坪地举行,扩大坪地影响力,使坪地国际低碳城在深圳建设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中作出贡献。

张礼卫指出,希望坪地街道按照市委对坪地国际低碳城的最新定位,高标准做好规划、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城市开发、土地整备,为未来新兴产业落户坪地做好空间准备,把坪地打造成为绿色产业集聚、环境优美宜人、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绿色城区、低碳城区、幸福城区,为龙岗乃至深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晶晶 李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