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总投资28亿元!龙岗又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01月22日 08:22 来源:龙岗融媒

龙岗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强势发力!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署负责建设的龙岗区档案馆、横岗文体广场、区骨科医院(二期)、坪南路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已于近期陆续动工建设,进入正式施工阶段,涉及投资约28亿元,吹响了争创首季“开门红”的冲锋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面对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龙岗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区投资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结构和布局,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区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

项目概况

区档案馆

项目位于横岗街道红棉路与深坑路交会处东南侧,总用地面积为7900㎡,总建筑面积104127㎡,总投资约8.8亿元,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12月30日正式进场动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10月完工。

项目将建成一座集档案储存、档案保管、地志展示、政务服务、图书阅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极大提高龙岗区档案保管水平,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横岗文体广场

项目位于横岗街道,东侧为湛宝路,南侧靠近为民路,西侧为六园路,北侧靠近红棉一路,用地面积640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113平方米,总投资约8.2亿元,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项目在保留原文体广场的功能和记忆外,以文化、体育功能为主,同时引进综合体育中心、阅读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配套国标舞竞技、培训、推广服务,以及特色文化培训、特色体育活动等项目,最终打造成多功能、复合型的文体中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文体水平。

区骨科医院二期

项目位于宝龙七路与南同大道交叉口,骨科医院一期北侧,用地面积23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786平方米,设计床位150床,总投资约4亿元,于2020年12月30日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并组织进场开工,计划于2024年底完工。

项目定位以骨科、手术外科为主,集医疗、康复、教学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医院,打造“骨科诊疗、手术外科诊疗、康复门诊”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医院,将极大改善宝龙街道综合性医疗短缺问题,并辐射整个珠三角地区。

坪南路(永勤路-康贤路)新建工程

项目位于园山街道大康片区,地处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核心区,于2021年1月1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道路呈南北走向,起点南接康贤路,终点北至永勤路,全长1124米(其中包含隧道一座长约400米),红线宽40米,总投资约7.4亿元。道路的建成,对于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加强片区对外交通联系、推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蒲建 姚晓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