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形成“三有三到位”新格局 龙岗“扫黄打非”工作见实效

2021年01月20日 2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婉琳)1月2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年“扫黄打非”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尚博英,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惠波出席了会议。

2020年,龙岗区“扫黄打非”战线切实维护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形成了“三有三到位”新格局:落实机构改革人员到位,统筹协调有力度;开展集中行动到位,阵地管理有成效;多维宣传到位,示范建设有创新。全年出动执法人员3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近2万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8万余册,查获淫秽视频3000多部,巡查次数、办理案件数、基层站点创建数、信息刊登数、新闻报道数均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全区“扫黄打非”战线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内涵、新任务,切实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抓组织、抓重点、抓落实,全面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的治理实效;要守好宣传文化、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的文化环境。

据了解,在2020年,龙岗区有1人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受到全国表彰奖励,1个集体、5名个人和1个基层站点受到深圳市表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