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男子醉酒摔伤在街头 深圳龙岗13岁少年上演“教科书式”救人

2021年01月18日 1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13日,为表扬邓彰程救人的先进事迹,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慰问和表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面对一个醉酒后摔伤流血的人,你会怎么做?不久前,深圳龙岗13岁少年邓彰程在深圳街头上演了“教科书式”的操作。1月13日,为表扬邓彰程救人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龙岗公安、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邓彰程所在的木棉湾实验学校,对其进行慰问和表扬,并为其送上慰问金。

时间拨回到2020年12月25日晚21时许。在龙岗大道大芬立交桥附近,一名男子满身酒气倒在楼梯处且伤口流血不止,路过此地的深圳市龙岗区木棉湾实验学校803班邓彰程同学临危不乱,主动上前,用手摸倒地男子的脉博、探心跳,看神态,科学判断此人有生命体征后,马上组织指挥围观者搬动伤者至平地并施救。

他不害怕、不回避,把伤者堵在喉咙的呕吐物清理出来,同时安排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送医急救及时,醉酒男子并无生命危险,并于次日痊愈出院。

据了解,邓彰程同学还是龙岗公安分局少年警营的初级少警。能用正确的方法对晕倒的路人进行救助,得益于他平时掌握的一些急救知识,同时也是龙岗区教育体系对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