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08:49 来源:龙岗融媒

1月14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李昆刚,副区长初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戴重安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龙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果。特别是针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深入剖析,从源头上查找问题根源,堵塞漏洞,着力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狠抓源头治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真正实效。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2020年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工作。副区长初庆作关于2020年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监督工作报告、龙岗区28项民生实事项目街道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结果汇总情况等材料,对28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等事项。 (记者 尹萌)

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70号

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1月14日表决通过:

决定任命:

王策飞为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决定免去:

樊亮的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局局长职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1月14日

相关新闻

区人大组织开展2020年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

27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昨日下午,龙岗区人大组织开展2020年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28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27项,1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调整实施进度,并报区人大备案,充分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情怀和担当。

去年1月17日,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确定28项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随后在区人大常委会对这些民生实事实施过程持续开展监督。这两项工作均为龙岗区首次开展。监督过程中,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年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视察、监督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推进项目更高质量地开展。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监督工作报告指出,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龙岗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区政府关注民生幸福,把事关群众最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类民生实事放在更突出位置,如新建、改扩建学校各6所、新增公办学位1.77万个,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86.47%、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52.88%,完成15656名小学生窝沟封闭、老年人免费体检59063人等,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已完成的27项民生实事细分就是数百个小项,关系全区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一小事,办好这些事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益处,如24小时政务服务区让百姓办事更便捷、25间新建母婴室更贴心,菜市场更干净了、垃圾分类逐步深入了、曾经的断头路逐渐不见了……政府各部门、街道的辛勤付出值得“点赞”。

但在2020年的监督检查过程中,代表们也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包括,部分集合型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时所包括的子项目普遍未能明确,只是提出总的数量目标,未能指向具体任务,不利于代表和群众监督;部分项目设的目标比较笼统,不利于准确判断成效;牵头单位应对影响任务完成的因素加强预判,例如现已调整实施进度的民生实事项目“新建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10个”,就应当结合实际及早作出进度调整安排。

下一步,龙岗区人大将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及监督工作形式,为2021年此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继续依法履职,遴选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为龙岗群众的民生幸福保驾护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