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1月14日 08:57 来源:龙岗融媒

1月1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各街道、部门要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抓落实的成效上;要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高质量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提高全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的发展目标,深度挖掘客家古建筑等文化内涵,力争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文旅品牌,带动提升龙岗城区软环境。要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高品质文化引领型示范城区为目标,加强5G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等市级特色文化街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更多网红打卡点和城市旅游新名片。同时要促进博物馆事业多元发展,力争国家级博物馆分馆落户,制订完善民办博物馆扶持政策,吸引更多民办博物馆落户。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认真汲取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教训,举一反三,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街道、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要严格执行市、区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各项举措,高度关注重点人群,抓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抵深人员排查,进一步加强跨境货车司机管理服务,尽最大努力挽留在深人员;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扫码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坚决杜绝出现防控盲区,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首席记者 张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