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数量居全市前列!龙岗区2021年推出关爱项目259个

2021年01月13日 08:39 来源:深圳商报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包力/文记者钟华登/图

1月12日上午,“情暖鹏程爱在龙岗”第十八届龙岗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龙岗红立方青少年宫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关爱行动年度计划:2021年推出关爱项目259个,数量居全市前列,总数比2020年增加15个。其中新春关爱项目123个,常态关爱项目136个。新春关爱重点项目9个,常态关爱重点项目11个。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家为龙岗区灯塔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项目捐款100万元。主办方为10名老党员、道德模范、抗疫英雄等奉献者代表送上了“新春关爱礼包”以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并举办了“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剧场”,龙岗区信义实验小学、天誉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心里健康剧《为所当为》和《重生》。

注重“疫情防控+关爱”,以线上、分散性活动“汇爱心”

2021年新春期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岗区以线上、分散活动为主,鼓励广大市民在深过年,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将重点开展一批新春关爱行动项目,以“乐新春·妇联妈妈和你一起温暖过年”、职工安全返乡知识讲座暨职工春节大礼包送关爱活动、“我在龙岗过大年”留深职工新春关爱系列活动等为返乡的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职工送上丰富多彩的新春大礼包。同时,结合2020年抗击疫情实际情况,通过慰问关怀坚守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支援龙岗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开展“致敬奉献者”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勇担当、乐奉献的社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注重“心理疏导+关爱”,以全方位、个性化活动“暖人心”

2021年的关爱行动,龙岗区注重从辖区居民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关注新形势下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市民群众的健康、心灵、养老、育儿、文化等不同新需求,创新关爱活动开展形式,挖掘和培育新的活动项目,如“幸福家庭”公益项目、“阳光心园”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心理支持、“向阳童行”宝龙街道困境儿童阳光探访活动、客韵龙岗艺体畅享文化公益培训、给心安个家——社区家庭心理关怀项目、“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主题活动等,提供多元化服务、活动,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心理、文化服务等需求。

注重“品牌打造+关爱”,以常规性、延续性活动“筑同心”

2021年的关爱活动安排中,龙岗区还注重整合一些能够深入基层、活动效果良好、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关爱活动项目,如全区性的“妇联妈妈”计划、“环卫工人节”活动、“幸福家庭”公益项目等,促进关爱品牌效应的形成,助力关爱理念传播、文明新风宣传。同时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团区委、总工会、区妇联、义工联等各部门及街道的资源和力量,精心组织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活动,“浓浓春意,暖在人心”夕阳红新春关爱活动,“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元宵美食秀”线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把新春关爱送到不同的社会群体中,广泛传播社会关爱。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