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拜访南方科技大学

2021年01月12日 08:45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拟与龙岗区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未来双方或将在产学研、基础教育、共建附属医院、高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1月8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拜访南方科技大学,并与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等开展交流座谈。龙岗区领导谷更军、陈广文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张礼卫(前左二)率队拜访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1101人,包括院士45人、教育部特聘专家31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4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张礼卫一行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方科技大学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据悉,接下来,南方科技大学拟与龙岗区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或将在联合推动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基础教育、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共建附属医院、探讨联合国内外知名大学建设新型科研机构、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郭雨蓉表示,希望南方科技大学与龙岗区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互相继续发力、支持,把合作继续拓宽,“手拉手”把合作进行得更深入,为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薛其坤指出,一直以来,南方科技大学与龙岗区合作基础扎实,希望接下来校区合作更加注重实效,逐项推进,把各项合作落到实处;学校和龙岗区要面向未来、共同谋划、大力推动;学校要积极与龙岗辖区的龙头企业建立战略性长期合作,将合作机制化,双方携手实现更好发展。

“龙岗区不仅要学习南科大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机制,还要更好地服务南科大,希望南科大全方位参与龙岗发展建设,开展区校联动、实现共赢。”座谈交流中,张礼卫介绍了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南科大能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龙岗区提供科研、产业转化方面的支持;发挥人才优势,为龙岗区提供基础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双方建立深层次、全方位、战略性合作,并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确保各项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