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率先! 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项目启动

2020年12月29日 08:52 来源:龙岗融媒

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工程示意图。

12月29日上午,区城投集团、比亚迪公司、中国铁设、铁科院等单位在龙岗创投大厦举行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暨项目启动誓师大会,现场与布吉站工点等4个工点视频连线,多点同时开始动工。

目前,全市各区大力推进小运量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龙岗区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在各区中首先实现开工建设,兑现了年初区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启动授旗誓师等议程。项目施工总包单位代表、设计单位代表、咨询单位代表逐一作表态发言,随着区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项目启动”的一声令下,主会场和工地现场挥手欢呼互动,各施工突击队现场接受任务并高呼誓师口号,首开工点正式启动。凝心聚力抢进度,大干快干掀热潮的喜人场景扑面而来。

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项目线路起自布吉枢纽,依次沿铁东路、科技园路、金积嘉路、国芬路、布澜路、龙岗大道敷设,终于地铁丹竹头站,全线长约6.56千米,共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3座(布吉、石芽岭、丹竹头)。项目总投资约16.38亿元,将在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贯穿布吉、吉华、南湾三街道,旨在助力缓解城市公共交通压力,有利于持续推进全区城市公共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缓解大布吉片区客流量大、公共交通覆盖不足等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记者从区城投集团获悉,自8月13日区政府办公会专题会议明确由区城投集团为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项目建设运营单位以来,该集团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一线,成立项目筹备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在4个多月时间里,多次协调区相关部门,破解项目落地前的各种难题,先后完成项目报市、区有关会议审批,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实施方案、项目整体总包招标以及项目公司——龙岗区新轨道交通管理有限公司组建等20余项工作。项目参建团队以“白加黑”“5+2”的超常规模式全方位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于12月28日顺利启动,实现了项目年内立项、年内开工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项目进入实施阶段,为确保龙岗区小运量轨道交通首期示范线项目保质保量快速推进,区城投集团党委研究决定,联合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党员,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首席记者 张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