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南湾街道为居民送上114项社区民生“大盆菜” 道道“可口”!

2020年12月15日 17: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盆菜项目实施后

南湾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大盆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今年以来,南湾街道积极推进社区民生大盆菜工作,不遗余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今年,南湾街道完成了114项社区民生大盆菜,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康正路以前一直是“有路无灯”,周边企业员工、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今年11月,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居民之所急,积极联系街道不到一个月就装上了新路灯。居民凌先生称赞道:社区听民意、解民忧,这个亮灯工程,不仅点亮了居民的心,也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关怀和重视。

事实上,像这样的暖心“盆菜”在南湾还不少。今年以来,南湾街道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大力地推进民生幸福建设,“点菜”问需于民,“配餐”精心制作,突出居民迫切需求的“小、急、难”项目,全面开展社区民生大盆菜建设,包括绿化提升、翻新修缮路面、建设休闲活动场所、安装照明设施及服务类项目等,着重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设施,着力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

活动现场

为了做好民生大盆菜工作,南湾街道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改善居民生活为目标,在项目开展前期,先征求“点菜人”及社区居民对项目的意见,在项目开展进行时,需“点菜人”参与项目,给出对项目的建议,项目完成后还请“点菜人”给出对项目的满意度反馈、社区参与并确认,征求民意、贴近民生,真正做到“居民点菜,政府做菜”,让群众满意。

南湾街道领导也高度重视民生大盆菜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办事处主任杨少锋多次下社区专题现场调研街道民生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民生项目加快建设,要求各社区及相关部门把便民、利民、益民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更好用心办好利民惠民实事,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幸福感、满足感。

由于受疫情影响,社区项目众多,今年大部分项目开展时间较晚,其中工程类项目占比高48.6%。为了提高抵御项目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各社区也积极招募发动志愿者,建立“大盆菜项目监管群”,落实线上监管项目,要求在每场项目开展时,上传项目开展相片、项目视频、活动人员签到表、物资相片、物资签领表等有关相片。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项目科学、阳光运行。

同时,该街道还联合第三方监管单位,拟定实地监察时间安排表,实地监察项目的场次、人数、服务人群、项目质量是否达标,确保服务质量最优化,联合品牌项目执行方拓展特色项目、充实项目、创新项目,改善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让居民在生活的改善方面有所可依,致力打造“一社区一品牌”服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