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深圳站)在龙岗开启 184名考生赴考

2020年12月14日 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3日上午,2020年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深圳站)在位于龙岗文化中心的深圳迷笛中心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电吉他、电贝司、爵士鼓……12月13日上午,2020年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深圳站)在位于龙岗文化中心的深圳迷笛中心拉开帷幕,184名考生赴考。

据了解,迷笛全国音乐考级现有电吉他、电贝司、爵士鼓三门科目,每个科目包含0.5级(预备级)-9级共10个等级。根据规则,考生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抽取考核曲目,每一级考2首曲目。跳级考试的考生需要补考前一级。

考级现场

当天,2020年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深圳站)共有184名考生,其中约100名考生是深圳迷笛中心的学员,其余80多名是深圳以及广东省其他地区迷笛考级合作机构的考生。

“这是深圳迷笛中心第5次举迷笛考级活动。之前每年举办2次,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改为仅进行冬季考级。”深圳迷笛中心总经理杜星武介绍,考级过程中,专业考官不仅为学生的艺术水平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鉴定,还会指出其中的不足并给予正确的引导,使其在进一步学习中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

候考区

而迷笛考级项目的推广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并演奏丰富多彩的现代音乐,围绕演奏技法、即兴创作、乐队合奏、音乐理论及听力练习等不同学习环境,对孩子们进行系统的音乐教育。让孩子们伴随着音乐成长,达到敏于审美、快乐人生的教育初衷。

据悉,2007年1月,迷笛音乐学校成立了由50位中外知名音乐人组成的迷笛全国音乐考级编委会,历时7年创作《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有声曲谱》及配套教程。2014年1月,迷笛全国音乐考级系统获得国家文化旅游部监制、北京市文化局颁发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资格证书(跨省市)》,迷笛全国音乐考级委员会成为中国第一且唯一的全国性现代音乐考级认证机构,由此建立国内现代音乐培训和考级系统的高标准。

深圳迷笛中心

此次2020年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深圳站)举办地的深圳迷笛于2018年4月正式开启。深圳迷笛中心位于龙岗文化中心一层,占地4500余平米,是集音乐教育(MIDI CLUB)、现场演出(MIDI LIVEHOUSE)、乐队排练基地(MIDI SPACE)、迷笛咖啡(MIDI CAFE)及迷笛琴行于一体的音乐教育与社区交流的创意平台。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家音乐综合体。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