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冠军出炉!2020“演画之星大赛”在大芬落下帷幕

2020年12月10日 2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9日晚,2020“演画之星大赛”决赛在大芬油画村落下帷幕。图为颁奖。

冠军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桃)把画“演”出来,别样精彩!12月9日晚,2020“演画之星大赛”决赛在大芬油画村落下帷幕。15位闯入决赛的选手同台竞赛,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翠竹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汪文超、路艳花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此次“演画之星大赛”也是“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近百人报名参赛。“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际性的美术展。

大芬本土画家黄凤荣(左)进行演画表演

“演画之星大赛”作为此次双年展活动的平行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突破美术创作的传统模式,扩大艺术创作延伸的范围,以增强美术创作的活力和观赏性,从而丰富双年展的活动内容。

大赛活动组织策划以美术绘画为基础,充分发挥美术创新创作能力,融合音乐、舞蹈、魔术、话剧等演艺艺术元素,辅以现代科技手段,将美术与演艺融合展现的赛事活动,推动艺术产业多元发展。

比赛中

演画是舞台表演艺术与美术创作跨界融合的产物,是艺术家在美术创作方面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具体体现。作为在大芬油画村成长起来的年轻艺术家,十多年来,黄凤荣一直致力于演画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开创出了金粉、泼墨、贴纸等多种形式的绘画形式,并将音乐、舞蹈与绘画过程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在舞台演出现场向观众展示几种艺术跨界结合的魅力。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通过将创作过程搬上舞台,在与音乐、舞蹈和舞台效果整合后进行综合展示,在万众瞩目下将绘画成果以抖包袱的方式突然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体验了一种创作过程与音乐舞蹈完美结合的全新感受。

选手作画

随着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持续举办,大芬品牌进一步打响。展览期间,“画”说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油画现场创作”活动、艺术衍生品交流展、共生未来SYMBIOSIS芬-FOUND画廊联盟展暨互动装置艺术周等公共教育及相关平行活动同期举行,提高大芬双年展的艺术性、学术性和影响力。

合影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