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加强谋划以大项目 带动大产业推动园区先行示范尽快取得实效

2020年12月07日 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祥)12月4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横岗街道调研金塘工业区扩容提质打造先行示范产业园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加快推动产业空间扩容提质增效。他强调,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在更高层面加强谋划,充分利用发挥好该片区优势,研究规划好片区发展,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项目的快落地、快实施、快见效,带动整个横岗焕发新的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金塘工业区保成泰智汇广场楼顶,代金涛俯瞰金塘工业区,听取金塘工业区扩容提质打造先行示范产业园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园区现状、提升规划等情况。据了解,金塘工业区扩容范围东起六和路,西至牛始埔路,南至沙荷路,北临规划康贤路及现状建成区,位于龙岗“4+9”重点区域横岗南片区的核心区,总面积1.07平方公里。该片区拥有“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厂房权属单一、扩容潜力巨大、生态基底良好”五大发展优势,尤其是通过高压线迁改可以释放70公顷土地,其中有条件建设区、发展备用地约60公顷。目前,片区220KV高压线迁改正在立项审批中,预计明年开工建设,可一次性释放空地30公顷,为重点地区的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横岗街道对推进横岗南金塘工业区扩容提质打造先行示范产业园工作思路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作出详细汇报。据介绍,该街道拟以金塘工业区为中心打造1平方公里级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ICT、光学显示和电子元器件产业,实现片区从“传统制造”到“高端制造”,从“连接通道”到“支撑桥梁”的转变,将片区打造成为千亿产业“智能制造园”。

代金涛对街道当前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同与会部门对街道提出的工业上楼标准化厂房建设、超高压走廊迁改等需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金塘工业区扩容提质事关横岗闲置资源资产盘活、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及今后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后劲。街道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是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将其作为街道“一把手”工程,加快推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推进。他强调,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协同协作,在更高层面、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加强统筹和谋划,通过高标准规划引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促进大发展,重塑产业格局和城市品质,共同推动金塘工业区扩容提质打造先行示范产业园尽快取得实效,创先行示范区标杆,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代金涛还对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街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