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保持高强度攻坚态势 全力完成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

2020年12月07日 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张礼卫(前右二)对坂田街道市政污水干管建设与五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交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晶晶 李凯)12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有关工作,要求对水污染治理保持高强度攻坚态势,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全力完成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区领导初庆、杨小文参加调研。

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爱联河综合整治老干中心复明段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并查看工程效果。据了解,爱联河全长8.66千米,其中从北理莫斯科大学段至爱联河口全部为暗涵,暗涵内水质较差。根据坚持源头与末端相结合的原则,爱联河暗涵治理主要通过提前释放上游清洁基流、全流域的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全覆盖、暗涵内面源污染及初小雨截流、重点排口溯源截污、总口改造、内源治理、打通清水通道的方式解决水质问题。

张礼卫指出,务必要明确“从源头雨污分流、正本清源”的治水思路,按照市水务局“十个‘全覆盖’”的要求把水污染治理工作往前推进;要把好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好做扎实。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水污染治理座谈会上,张礼卫听取了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2021年全区水务工作计划汇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和深圳河湾流域下沉督办协调组有关负责人针对龙岗区治水情况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据了解,2021年,龙岗区计划实施水质提升、内涝整治、碧道建设、供水保障、智慧水务等5大类工程,深入推进“十个全覆盖”提质,全面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工作成效,努力解决正本清源不彻底、暗涵总口未打开、城市内涝等突出问题,强化排水管理进小区、面源污染整治及智慧管理;大力实施供水保障工程,稳步推进碧道建设,推动工程治水向生态活水、产业兴水、市民乐水转型升级,促进治水治产治城相融合、生活生产生态相协调。

张礼卫对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离真正的长治久清还有一定距离,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明年治水工作思路,明确治水目标,不断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高标准开展碧道建设,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环境和美丽河湖空间,全力推进内涝整治,高标准建设供水保障体系。

张礼卫强调,要对水污染治理保持高强度攻坚态势,全力完成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要全力抓好内涝整治,加强工作统筹性,在开展河道整治的同时开展智慧三防建设,真正打造风雨无忧的安全城区;要高标准建设供水保障体系,为龙岗市民提供优质健康的饮用水;要以最新理念策划好绿道建设,按照安全、生态、绿色、海绵的标准,建设“人水和谐、水城相融”的美丽龙岗;要把水务管理放到重要位置来考虑,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治水成效;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扎实守好安全底线、做实民生工程,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水务工作。

张礼卫一行还对坂田街道市政污水干管建设与五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交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