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完成场地移交 今年底全面动工 效果图来了!

2020年12月02日 1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日上午,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举行场地移交仪式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力争今年底全面动工建设。图为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布吉文体中心项目重启再往前迈进一步。12月2日上午,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举行场地移交仪式,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布吉文体中心“代建+运营”中标方牵头单位深圳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移交项目场地。记者了解到,目前,“代建+运营”中标单位正按程序确定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单位及办理开工前相关手续,力争今年底全面动工建设。

项目效果图

“今天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标志着项目的顺畅运行进入了‘快车道’。”移交仪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表示,以布吉为代表的龙岗西部片区人口密集,文体设施缺乏,布吉文体中心的建设备受关注和期待,希望项目“代建+运营”中标方尽快做好人员组织工作,项目公司“扎下心”来,全力推动项目顺畅运作、快速建设,让布吉人民更早受益、享受到更好的文化服务。龙岗区相关部门、街道等也会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将项目早日建成。

效果图

深圳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文表示,深圳保利将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我们有信心,在今后项目建设和运营工作中,运用保利的经验和资源,服务好辖区百姓。”同时,也期待以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与龙岗区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原基坑支护设计使用年限为1年,现已超出原定设计使用年限,为避免后续动工产生安全隐患,项目现已委托专业机构进场开展全面检测评估和专业鉴定工作,并将根据检测结果制定加固方案,确保下一步施工安全。

根据初步计划,布吉文体中心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全面动工建设,整体建设周期为三年半左右。

项目现场

背景资料链接: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北至中兴路,东至政清路,南至政廉路,西至政和路。主要功能包括体育馆、体育馆训练馆、游泳馆、剧院、艺术展厅、文体配套等。总用地面积约19427.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126.4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2308.39平方米,架空休闲面积11314.1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3503.85平方米,满足800辆地下停车需求。

设计方面,项目将满足布吉街道民众对文体基础设施的迫切需求,满足区域群众举办文化展览、图书阅读、体育赛事活动等文体活动需要,并兼具各类文化和体育项目的培训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全民健身、文化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街道级文化体育中心,成为引领深圳市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推动龙岗建成“文体高地”和“文体强区”,具有广泛的参与性且便于进行市场化运作。

效果图

建筑为市民提供了一条尺度适宜的灰空间街道,链接文化、运动及商业等多类功能。在综合考虑深圳地方气候、建设容量与功能需求等因素后,在满足各部分功能使用的前提下,设计将多个体块架空错动,形成多个架空休闲空间。 

作为片区的文体建筑项目,该项目设计从城市空间的角度出发,即要求兼具公众性、开放性、功能性。又需满足城市发展及配套的需求,通过对步行网络组织的构建,打造地下一层、首层、二层及各楼层公共区域、屋面层的立体慢行系统,串联起周边地块与公共资源。同时,结合文体功能设置不同活动的屋顶平台,使建筑内外功能形成互补,加强项目公共性。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