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展出196件精选作品 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开幕

2020年12月02日 14: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12月2日上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共展出196件优秀作品,展期至2021年2月28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中国美术家副秘书长汪帅红,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观展。

image.png

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

据了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发展新时代的油画艺术。

image.pn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观看画展。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以“脱贫攻坚奔小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聚焦全国乡村振兴新风貌和全国人民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反映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历程,发动和鼓励全国广大中青年油画家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image.png

展览获得社会各界关注。

第九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展出的196件作品,从全国各地的2365件投稿作品中,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遴选而来,这些作品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再现了人民幸福美满的工作生活,绘就了蓬勃兴旺的社会发展蓝图,描绘出一幕幕生动的时代精神风貌。

image.png

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表示,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四十年文化事业大发展的一个精彩见证。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作为深圳文化强市菜单的常设项目,也是深圳市重点支持的文化活动。经过九年的发展和打磨,该画展已经成为根深圳、辐射全国的重要文化品牌,对于进一步激发中青年油画艺术家的的创作激情,挖掘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本届画展共展出196件优秀作品,展期至2021年2月28日。

在致辞中,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全方位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和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品牌效应下,大芬村油画产业从初级的商品油画转型升级为中、高端原创油画,大芬原创艺术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大芬油画”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明年将迎来第十届,龙岗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精品展,对十届以来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