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再获殊荣!大运中心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01日 18: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对外公布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遴选结果

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大运中心成功入选(大运中心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娜)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正式对外公布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遴选结果。经专业评审、地方复核和社会公示,共有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家体育综合体经遴选确定,其中就包括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大运中心。作为竞赛表演主导型体育场馆,深圳大运中心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体育馆型体育服务综合体。

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批体育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经济效益良好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为各地加快培育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体育消费新模式提供示范和借鉴。

部分入选名单。深圳大运中心在列。

大运中心是龙岗区标志性体育场馆之一,也是大运会留下的宝贵“财富。早在2013年,龙岗区高瞻远瞩,选定由佳兆业集团(现为“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正式运营大运中心,推动大运中心“一场两馆”采用市场化运营,被国家发改委列为PPP项目经典案例。

此后,这颗镶嵌在龙岗大地上的璀璨明珠重新煜煜闪光,高端赛事、演艺活动纷至沓来。丰富的办赛经验、高水准的办赛和保障能力让龙岗大运中心美名远扬,助推这里正在成为顶级赛事举办地的“首选”。

高端赛事活动在大运中心举办

据统计,近三年来,龙岗引办法国超级杯足球赛、北美冰球联赛、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网球大奖赛、CBA联赛、中超足球联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活动100多场。中国球迷不出国门、龙岗球迷不远“家门”,就能看到原汁原味的世界顶级赛事。龙岗也成为全国举办高端赛事活动密集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

不仅是高端赛事和演艺活动,大运中心还成为深圳市民喜爱的锻炼场所。羽毛球馆、室外篮球馆、乒乓球馆等常年面向市民公益开放,成为市民一处绝佳的运动好去处。

国际性游泳比赛(大运中心供图)

目前,大运中心每年累计接待人流量近300万人次,不仅是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全民健身场馆,还通过场馆带动周边商业功能完善,有效促进深圳经济社会的综合发展。

今年10月,佳兆业电竞2020发布会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宣布佳兆业文体科技将携手世竞体育打造电竞俱乐部,并在大运中心共建“佳兆业电竞中心”。正式建成后,该中心预计每年都带来超过100场顶级电竞赛事。

深圳大运中心商业配套项目概念图(大运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大运中心也将再次迎来蝶变此外,二次开发也即将启动。主要对大运新城地区法定图则09-05地块进行开发建设,新增10万平方米文体商业设施,涵盖体育、儿童、文娱三大主题片区。

该综合体以优质文体商业资源为根基,致力打造场馆商业标杆,通过赛演及商业运营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并重构粤港澳大湾区文娱矩阵,未来将形成具有文体科技特色的全新商业模式,推动城市发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