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01日 07: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北京举行,龙岗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龙岗区区长代金涛代表龙岗接受表彰。

据了解,在龙岗区委区政府全面统筹下,全区各单位紧密配合,聚焦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目标,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剑指水体、大气、固废等各类污染,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手笔”治理水污染,补齐历史欠账。2016年至2019年,平均年度投资增长率超100%,累计建成污水管网1780公里。2019年,空气优良天数346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4%,位于全国第一梯队。

作为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龙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ICT、AIoT、绿色能源、生命科学等产业发展。2019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95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82.4%;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保持在11%以上;“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成为绿色发展、合作交流的新平台;龙岗跻身全国创新百强区前五。

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践行新发展理念。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东部环保电厂建成投产,日处理垃圾5000吨;建有全市唯一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满足全市所有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建有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场所7个,2019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总处理量突破500万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全面完成438个物管小区生活垃圾楼层撤桶,实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全覆盖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